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武汉小升初电脑派位录取率增大 择校热度不减

2014年07月11日09:2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年小升初摇中率更高

昨天是武汉市小升初择校网上报名的最后一天。截至晚上7时,7所民办初中网上报名人数约为7000人,择校热度不减去年。

相关人士分析,因为今年武汉市规定择校生(非“对口入学”的)将自动丧失分配生资格,即不得享受优质高中到校指标,而又特别指出选择到民办学校就读不受此政策影响,因此家长选择民办初中的意愿较强烈。但因各校今年的招生计划较去年有所增加,电脑派位的计划也随之增加,因而学生录取的几率将增大。

依照规定,报名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将采取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招生方式,计划比例按4∶6安排。据统计,今年7所民办初中的总招生计划为4152人,按比例核算,电脑派位计划数为1660人。按目前的预报名人数7000人来测算,今年7所民办初中学校的平均电脑派位录取率将达到23.7%,也就是说至少每5名学生中有1 人可如愿被录取。而去年“小升初”电脑派位计划数仅为760人,9个人才有1个人摇中。

据悉,7月15日电脑派位结束后次日,区内学生可到原毕业小学或初中查看并上网确认。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今年是武汉市首次实施小升初择校网上报名,凡被电脑派位“摇中”的学生,学生家长必须完成网上确认。(记者郭会桥 罗欣何君辉 实习生李佳璐 王思远)

(责编:杨晨(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