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安徽小伙在美国跳河救人牺牲 美学校降半旗致哀

2014年07月10日08:25    来源:中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小伙在美国跳河救人牺牲 美学校降半旗致哀

  美国东部时间5月13日,美国密歇根大学迪尔伯恩分校留学生杜先汝跳河救下一名落水女生,自己却被汹涌的河水吞噬。 27岁的杜先汝出生在肥西县官亭镇一个普通农民家庭。

  原标题:肥西小伙在美国跳河救人牺牲 学校降半旗致哀

  美国东部时间5月13日,美国密歇根大学迪尔伯恩分校留学生杜先汝跳河救下一名落水女生,自己却被汹涌的河水吞噬。 27岁的杜先汝出生在肥西县官亭镇一个普通农民家庭。

  5月13日13时许,杜先汝陪心情不好的肖某到学校附近的鲁吉河畔散步。肖某突然跳进湍急的河流中,杜先汝纵身跳入河中营救。杜先汝竭力将肖某推到岸边,自己却被汹涌的河水吞噬了。

  5月28日,密歇根大学迪尔伯恩分校为杜先汝举行了庄重肃穆的追悼会,并降半旗致哀。这是该校建校以来,首次为逝世的学生降半旗。

  杜先汝年仅27岁,出生在肥西县官亭镇一个农民家庭,是家中最小的儿子,全家人的骄傲。 2004年,杜先汝考取北京电子科技学院通信工程系。 2011年硕士毕业后,以访问学者身份赴美国密歇根大学迪尔伯恩分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2年,他进入该校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杜先汝去世后,长兄杜大哥担心父母无法承受打击,一直瞒着。直到7月6日傍晚才含泪告诉了父母。

  杜先汝的义举也引起家乡高度关注,相关部门也在为他申报见义勇为。不过,事情进展并不太顺利。安徽商报记者了解到,杜先汝救人的事迹发生在美国,相关法律条文能否适用成了难题。

  合肥庐阳区综治办主任李昌文介绍,他们已将这个情况上报省综治办,“省综治办就此事专门请示省人大法工委,正在等答复。 ”

(责编:赵越(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