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低于50分者不能毕业

2014年07月09日07: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低于50分者不能毕业

  本报北京7月8日电 (记者董洪亮)记者在教育部8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日前印发的《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要求,高校必须为一、二年级本科学生开设不少于144学时(专科生不少于108学时)的体育必修课,每周安排体育课不少于2学时,每学时不少于45分钟。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列入学生档案。

  该标准要求,高等学校需开设不少于15门的体育项目。每节体育课须保证一定的运动强度,其中提高学生心肺功能的锻炼内容不得少于30%;要将反映学生心肺功能的素质锻炼项目作为考试内容,考试分数的权重不得少于30%。

  教育部将全面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建立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每年对所有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测试,将结果经教育部门审核后上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管理系统,形成本校学生体质健康年度报告。毕业时,学生测试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处理(因病或残疾学生凭医院证明向学校提出申请并经审核通过后可准予毕业)。《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09日 08 版)

(责编:贺迎春、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