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夺刀少年”结束单独高考 称总体感觉发挥良好

2014年07月04日0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夺刀少年”结束单独高考 称总体感觉发挥良好

7月3日,江西“夺刀少年”柳艳兵走出考场,被媒体团团围住并接受采访。当天下午17时,江西宜春三中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单考)袁州考区三中考点,随着最后一堂英语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柳艳兵 、易政勇结束了自己的高考之旅。走出考场的两人面带笑容,精神不错。当被问起考完后两人最想做的事是什么时,两人的回答出奇的一致,就是想好好休息。中新社发 刘继刚 摄

7月3日,江西“夺刀少年”柳艳兵(右)、易政勇(左)面带笑容走出考场。当天下午17时,江西宜春三中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单考)袁州考区三中考点,随着最后一堂英语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柳艳兵 、易政勇结束了自己的高考之旅。走出考场的两人面带笑容,精神不错。当被问起考完后两人最想做的事是什么时,两人的回答出奇的一致,就是想好好休息。中新社发 刘继刚 摄

因勇斗歹徒错过高考的江西宜春“夺刀少年”柳艳兵、易政勇3日结束两天的补考。走出考场的两人均表示“考后就是想好好休息”。

今年5月31日,一名持刀歹徒在公交车上将包括高三学生柳艳兵、易政勇在内的车5名乘客砍伤。两人与歹徒进行了搏斗,柳艳兵更不顾剧痛,上前夺下歹徒手中的凶器。他们的事迹被刊登在了《人民日报》的头版。

前来巡考的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曹正龙此前向媒体介绍说,虽然这是江西省第一次单独设高考考场进行考试,但考试时间、科目顺序等所有程序与普通高考没有差别,考场纪律也不因考生身份特殊而放松。

柳艳兵在考试结束后表示,总体感觉发挥良好,答题时间比较充裕。

官方称,两人的答卷将送往江西省教育考试院,随后依据其单独高考的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以及考生和家长的意见,协调安排录取事宜。(刘占昆 刘继刚)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