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通过中考上大学 8年一体化学习培养护士长

2014年07月03日16:2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 (熊旭 实习生 马倩)近日,首都医科大学与首都铁路卫生学校举行了“护理专门人才一体化培养实验班”签约仪式。据悉,目前北京市部分中等职业教育因为社会需求的原因,生源紧张,办学压力很大。通过整合各类教育资源的方式,可以重新激发中等职业教育的办学活力,更好地为社会培养急需人才。

通过中考上大学

8年一体化学习培养护士长

据介绍,“护理专门人才一体化培养实验班”是由首都医科大学与首都铁路卫生学校共同拟定的一体化培养方案,以首都医科大学为主进行联合培养。学制按照“3+3+2”模式,初中毕业生参加中招考试录取,实行8年本科一体化培养。通过中考录取的考生,不用再经过高考,直接可以读到本科层次。符合毕业和学位要求的学生将以首都医科大学护理本科毕业,并获得理学学位。

护理实验班的培养目标不是普通的护士,而是既具有扎实的专业技能,又具有一定管理知识的人才,是瞄准护士长这个方向进行培养的,使那些既热爱护理专业、成绩又比较优秀的初中毕业生有机会提前确定自己的职业规划。

报考考生限北京户籍

据悉,报考考生须具有北京市正式户籍,同时参加2014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且考试总分高于460分(含体育成绩)。报考考生身体条件还须符合首都医科大学护理系专业提出的体检标准。

据介绍,2014年护理实验班在京招生70人。护理实验班在京中招提前录取批次,学校在面试基础上,依据考生的中考成绩,按照分区县招生计划顺序录取。

(责编:马倩(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