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热点新闻短评论

2014年07月02日16:44    来源:现代教育报    手机看新闻

2万:露天草坪、白色长桌、主题背板、西式自助餐,这是辽宁省沈阳市一所小学六年级一个班在办毕业草坪Party。而办这样一场毕业草坪Party的价格也自然不菲,整个毕业派对费用近2万元。如果要聘请专职摄影师和摄像师,最后制作成相册和光碟,这费用需要另计。

点评:各种毕业聚会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人际关系的发展,但不应将重点放在消费上,而忽略了真挚友谊。消费不必盲目攀比,一个良好的心态才是走入社会最需要的。(文/高薇)

37年:老师都走了,他却独自坚守讲台,一站就是37年。在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金石乡星火小学,因为条件艰苦,地方偏僻,交通不便,代课教师郑良伟见证了一批又一批的老师来来去去。到1987年,再也没有老师愿意到这里来教书,学校就只剩下他一个人独自支撑。

点评:他虽然左手缺失,但仍然用残疾的右手书写出一手漂亮的粉笔字,他身残志坚的行为也让达州“独臂教师”的故事在巴山渠水间竞相传颂。他将自己满腔热血和辛勤的汗水全部贡献给山村的教育事业。(文/邹辉)

123所:自2013年5月至今,一年多的时间,国内又有123所高等院校更名。其中由高职大专更名为普通本科、或中职中专升级为高职专科院校的有43所,新建高职专科院校39所,其他的则因为转设、合并或撤销建制而更名。

点评:高校更名潮背后或多或少存在一些“有名无实”的高校。一些“先天不足,办学特色不明显、专业实力较差”的地方本科、高职专科院校,即使更了名,也可能会在“双选制”(考生选学校、学校选考生)的自由竞争市场规则中被淘汰出局。(文/李小琳)

(责编:牟虹(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