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郑州初三男生每晚泡方便面看世界杯 乘公交晕倒

2014年07月02日16:28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州初三男生每晚泡方便面看世界杯 乘公交晕倒

  本报讯 昨天下午2时17分,在郑州航海路BRT快速公交上,一15岁男孩突然晕倒在车上,热心乘客和车长发现后,立即拨打急救电话,车上近20名乘客共同帮助男孩,并把男孩抬上救护车送到医院。

  记者采访得知,男孩姓程,今年15岁,是郑州某中学的初三学生。因前段时间复习考高中熬夜,加上男孩的母亲有病住院,其父一直在照顾他的母亲,无暇给儿子做饭,他饿了就泡点方便面吃。男孩酷爱世界杯,熬夜看足球比赛后,加上营养不良,在乘车外出时突然晕倒。

  B1路快速公交车长李治国说:“当车开到航海西路时,男孩站在车的第二个门口处,突然自己瘫倒了。当时其他乘客先发现,大家喊我说‘车上有人晕倒了’。我赶紧靠站停车,跑到车厢后面,蹲下身子拍打男孩,此时男孩脸色煞白、满头大汗,怎么喊都不说话,一动不动。我感觉不妙,赶紧拨打120后,有乘客打了110,我把其他车门打开,让有急事的人先下车坐后边的车。当时有近20个乘客帮忙抢救,有个女同志很热心,她给孩子按摩。急救车开过来后,医生就在公交车上对男孩进行抢救,后来乘客们帮助把男孩抬到担架上拉走了。”

  目前,男孩已经在省直第三人民医院住院治疗。

  据男孩的父亲介绍,孩子刚中招考试结束,每天晚上熬夜看世界杯,生活没有规律,饿了就吃方便面,造成身体免疫力低下,目前孩子发高烧持续不退,还有低血糖,可能是疲劳过度引起的。(记者张弢)

(责编:李小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