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川大-匹兹堡学院奠基 明年首期招生100人

2014年07月02日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川大-匹兹堡学院奠基 明年首期招生100人

川大-匹兹堡学院奠基明年首期招生100人

  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奠基仪式举行 殷樱 摄

  中新网成都7月2日电 (记者 殷樱)2日,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奠基仪式在四川大学举行。该学院是四川大学与美国匹兹堡大学合作举办的非独立法人办学机构,在今年2月29日正式获得教育部批函及办学许可,将于明年开始招生,首期招生100人。

  据了解,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瞄准四川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结构调整与升级换代的需要,先期开设工业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科学与工程三个专业,并将视未来发展需要增设其他专业或开设硕、博士培养。

  学院计划于2015年开始招生,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考生须达到所在省(直辖市区)的重点本科录取标准,学院首期招生100人,以后逐年增加,最终达到总规模1600人。

  学院学制四年,毕业生将获得四川大学毕业证书及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学习证明。同时,学院学生可选择在大三或大四时赴美国匹兹堡大学学习,毕业可同时获得四川大学和匹兹堡大学学位。

  匹兹堡大学工学院副院长邱民京介绍,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将成为西部地区第一个与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中山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联合工程学院同级别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对于招生要求,邱民京表示,会有自主面试的环节,考生除了功课好外,还需要对工程有兴趣,有一定的英文语言功底,希望培养的是世界公民。“在师资配备上,采取的是全球优秀老师全英文上课。”

  美国匹兹堡大学创建于1787年,是位列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高校,在工程科学、医学等领域享有世界声誉,有全日制学生35000人,教师4300人。其科学与工程学科获联邦政府资助位列全美前10位。(完)

(责编:赵竹青、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