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教育部约谈部分高校 "四风"问题主动接受师生监督

2014年07月02日18:3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赵竹青)教育部党组今日约谈部分直属高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听取学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主持会议并强调,各高校领导班子特别是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要准确把握“两个责任”的基本内涵与具体要求,确保学校党委自觉担当起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者、组织者、执行者的职责,确保学校纪委充分发挥好作为党内监督专门机关的作用。

袁贵仁要求各高校主要负责人要担当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从严教育、管理和监督干部,并表示,今后对高校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对纪委监督执纪不严的,都要追究领导责任。

袁贵仁要求各学校要制订解决本校“四风”问题的实施办法和细则,制定领导干部办公用房、用车、出国(境)等具体执行标准,并主动接受师生监督。此外还要加强对招生考试、选人用人、科研经费、学术诚信、财务管理、基建工程、资产管理等社会和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的监管。

(责编:赵竹青、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