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留学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最权威的留学信息

马来西亚外国学生今起启用新的身份辨识卡

2014年07月01日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来西亚外国学生7月起启用新的身份辨识卡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从7月1日起,在马来西亚求学的国际学生将采用新的身份辨识卡,在国内代替国际护照而使用“I卡”。

  马来西亚副首相慕尤丁26日为“I卡”主持推介礼后表示,“I卡”将在全国通用,包括半岛、沙巴及砂拉越,“不过,东马方面必须在取得州政府同意后,才能够统一使用”。

  他说,“I卡”的有效期是国际学生的求学期限,若学生准备继续深造,可以通过本身的私立大专申请更新“I卡”。

  同样也是教育部长的慕尤丁说,为避免马来西亚被指申请程序缓慢,他希望“I卡”的申请程序能够缩短至不超过5天。他还说,若国际学生被发现滥用留学准证,即违反移民法令或其他法令,移民局可以在查证后,吊销他们的准证,并遣送他们回国,类似案件之前也曾发生。

  另一方面,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说,受到所有执法单位承认的“I卡”,拥有各项资料,分别是护照拥有者的照片及名字、国籍、护照号码、学校地址、准证有效期、生物辨识码及一些安全认证。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