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川外妹子做毕业季拼盘 怀念大学时光

2014年06月30日13:29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川外妹子做毕业季拼盘 怀念大学时光

  我一直很喜欢做些比较有创意,比较有挑战的事情,大学时拍了不少创意视频,挺受好评。

  有时主角是人,比如在西班牙交换留学时我拍了一个名叫“somewhere,somebody,sometime”的视频,讲了走过很多地方遇到不同人的一些感受。有时主角是物体,比如水果,我曾经给两个苹果画了不同颜色,以此代表两种不同性格的人,然后做了一个人与人之间相处的小故事。

  也正因自己想法总是很多,对一板一眼的工作格外厌倦。所以去年工作没多久的我毫不犹豫地辞去了跟专业对口的高薪外贸翻译工作,回到了老家四川绵阳当起了自由职业者。

  如今,平时当当家教保证基本生活,闲时自己搞些小创意就是我的生活常态。

  毕业主题拼盘也是在不断摸索尝试中想出来的,我从小喜欢画画,再加上又是个超级吃货,能把两个结合其中实在是再好不过了。恰巧最近又是毕业季,看到身边很多同学初尝工作后感慨大学生活,这个想法自然就出来了。

  主角自述:欧亚非

  一双巧手将火腿、巧克力等普通食材辅以漫画做成各种萌趣图案,还将其串成一个个主题故事……

  时逢毕业季,重庆晚报微信网友“OYF”发表的一组“毕业季,这个暑假做什么?”的主题创意拼盘在网络疯传,不少网友感叹分分钟被萌到。

  记者了解到,这位网友名叫欧亚非,是个90后妹子,前年毕业于四川外国语大学西班牙语系。喜欢创意手工的她表示,“这算是用我特有的方式怀念已经离我远去的大学时光”。

  想点子比制作复杂

  记者看到,这组主题创意拼盘,由7个不同的拼盘构成,展现了7个从考试结束到继续努力奋斗的不同场景。

  欧亚非告诉记者,“这组主题里用到的都是很常见的食材,比如火腿、巧克力、小面包等。只要确定了创意,只需要进行简单的切块等处理就可以了。”

  对于自己的作品,欧亚非这样总结,“相比于时下很多精致的创意早餐等,在技术上我确实没有什么优势,我的手工能力要弱一些。但我认为我的创意是最大的看点,我会将食物与漫画结合起来,表达一些主题,呈现一些多于食物本身的内容”。

  网友“太阳和”这样评价,画面简洁,颜色以暖色调为主看着温暖,内容略带调侃又兼具轻松活泼。

  会做不同主题拼盘

  欧亚非表示,现在自己完全属于自娱自乐的状态,由于食材放不得,所以拍照片留纪念后还要马上在第一时间自己消灭。

  欧亚非告诉记者,在未来还是会更加强化自己特有的创意部分,比如做更多不同主题拼盘,然后制成图文集或者视频等。(记者 李梦真 见习记者 丁薛文)

(责编:牟虹(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