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安徽农业大学2014年新增物联网工程专业

2014年06月27日16:44    来源:中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农业大学2014年新增物联网工程专业

  近日,全国各地高考各批次录取分数线陆续公布,一时间,高考志愿填报成为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记者日前从安徽农业大学获悉,该校今年在本省招生计划为2591人,其中文科计划791人,理科计划1800人。值得关注的是,该校今年新增一专业:物联网工程。据了解,物联网是继计算机、互联网和移动通信之后的又一次信息产业的革命性发展,已被正式列为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

  据悉,物联网工程专业学制为四年。招生计划为60人。培养目标:物联网工程专业培养能够系统地掌握物联网的相关理论、方法和技能,具备通信技术、网络技术、传感技术等信息领域宽广的专业知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该专业主要课程:物联网工程专业开设基础课程和专业核心课程两大类,学生主要学习研究信息流、物质流和能量流彼此作用、相互转换的方法和技术,有着很强的工程实践特点。学生需要学习包括计算机系列课程、信息与通信工程、模拟电子技术、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物联网安全技术等几十门课程,同时还要打牢坚实的数学和物理基础。另外,外语能力也是必备条件,因为目前物联网的研发、应用主要集中在欧美等国家,学生需要阅读外文资料和应对国际交流。毕业生去向:主要就业于物联网相关企业、行业,从事物联网的通信架构、网络协议和标准、无线传感器、信息安全等的设计、开发、管理与维护,也可在高校或科研机构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实习记者许谚)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