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争当什刹海胡同导游

2014年06月27日11:1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学生争当什刹海胡同导游

在什刹海,胡同导游这行当提高了门槛。眼下,他们正在招聘,大学毕业、外语优良算是入门的基本条件。昨天,记者了解到,已经有数十位大学生抛来了橄榄枝。

什刹海畔、银锭桥边,夕阳余晖洒在熙熙攘攘的人群身上。此时,一水儿的俊男靓女胡同导游,用标准的双语讲解,带着中外游客徜徉于胡同之中。这样的景象很快就能变成现实了。

操持招聘的什刹海旅游开发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什刹海是咱北京的脸面,我们需要一大批高素质的人才来擦亮这张名片。眼下,来应聘的有一流大学的毕业生,也有辞去高薪的白领。

是什么让这些高学历者,竞相前来入行呢?首钢工学院的小邓告诉记者,打小儿喜欢北京的传统文化,能把它讲述给五洲四海的游客很是自豪。“况且这儿的待遇也不差,何乐而不为呢?”他说。

作为北京25片历史文化保护区中最大的一片,什刹海保留了很多原风貌的胡同。什刹海胡同游以人力客运三轮车为载体,以车工的讲解作为胡同文化展现,对促进北京旅游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 巩峥 通讯员 曹蕾)

(责编:杨晨(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