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贩毒案在大学开庭审理 百余名学子现场感受毒品之祸

2014年06月27日09:13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贩毒案在大学教室开庭审理

“被告人余某贩卖毒品,被依法判刑1年4个月,处罚金5000元。”昨日是国际禁毒日,位于江夏区的汉口学院教学楼里响起清脆的法槌声,一起在大学教室里公开审理的贩毒案,令学子们深受震动。

法官、检察官、人民陪审员,一一着制服庄严就座,受审嫌疑人被法警押上被告席……这一切出现在昨日汉口学院教学楼里,一场真实的审判,在教室里进行。28岁的男子余某因贩毒受审,他因今年3月6日贩卖10颗麻果被警方当场抓获,身上还搜出了麻果13颗和3小袋冰毒以及毒资。

审理结束后,法官当庭宣判,被告余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四个月。余某低头认罪并当庭表达悔恨,“毒品害了我,将来要好好改造,再也不沾毒。”

百余名汉口学院文法学院学子们参与旁听,真实的审判让学生们唏嘘不已。该校大一学生小刘告诉记者,他以前只从电视报纸上看到对毒品危害的宣传,如今近距离旁听审判,更深切感受毒品危害可能就潜藏在身边,要时刻警惕拒绝毒品。(记者袁黎 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周莉 通讯员胡鋆)

(责编:杨晨(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