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江西省理科状元:高考后自我感觉不是特别好

2014年06月25日12:1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 (记者 申宁 实习生 马倩)“孩子高考考得好,我们家长当然开心啦!”江西省广昌一中高三(0)班的张子琦以总分698分成为全省理科状元,他的爸爸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笑着说,“孩子成绩挺稳定,摸底考试也不错,我心里多少有个期盼,觉得能进全省前十就不错了,没想到成了状元!”

“其实考完感觉自己考得不是特别好。”张子琦对记者说,可能因为记性比较好,一下考场他很快就想起来自己哪些题目可能答错了。谈及这些年学习的小技巧,子琦坦言没有对每个人都适用的学习方法,重要的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起来有效率又不至于太紧张的学习节奏。“我就是该学学、该玩玩,”张子琦说,他比较擅长自我排解压力:“我会去想让自己有压力的根源是什么?最坏的结果是什么?即使最坏的发生了,我会怎么做?”

谈及家庭教育经验时,张爸向记者分享:“要让孩子从小就养成一个好的学习习惯!”张爸颇为自豪地说,张子琦从小就爱看书,小学二、三年级时就在报刊杂志上刊登过自己写的小作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不要给孩子太大压力,要让孩子注重学习的方法和效率。”

(责编:马倩(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