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华中师大与三区县签署协议 共促基础教育均衡发展

2014年06月25日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中师大与三区县签署协议 共促基础教育均衡发展

  中新网武汉6月25日电 (曹世生)6月25日,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与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与咸宁市咸安区、来凤县、崇阳县三地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高校与地方政府合作推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的模式。

  该中心由华中师范大学与湖北省政府研究室、湖北大学、中国电信湖北分公司等单位联合成立。中心成立一年多来,在湖北省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调查研究、城乡“一对一网络支教”环境建设、湖北省区域教师网络研修平台与社区建设、湖北省基础教育学生自主学习资源适配推送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马敏表示,建立协同创新中心,就是要抓住湖北作为国家首个教育信息化试点省的契机,汇聚政、产、学、研等多家单位资源优势,通过教育信息化建设,推动湖北所有中小学通过网络共享优质教育、教师资源,促进湖北基础教育质量整体提升和农村基础教育跨越式发展。

  咸安区区长李文波、崇阳县县长杭莺、来凤县委常委邹宇分别介绍了各地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情况,并代表三地政府与马敏签署战略协议。

  据了解,协议签署后,协同创新中心将与三地政府一起,将地方的需求与中心的优势紧密结合,在实验区建设、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编制、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地方特色资源建设、区域教育信息化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区域基础教育综合改革与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力争结合三个区县的实际情况,形成各具特色的“咸安模式”、“崇阳模式”、“来凤模式”,成熟后在全省、全国进行推广。(完)

(责编:赵竹青、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