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北京理科投档分状元王悦:美学散步让我思考

2014年06月24日13: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理科投档分状元王悦:美学散步让我思考

北京2014年理科投档分状元王悦

  北京2014年理科投档分状元王悦

  学校:清华附中 高考成绩:语文144、数学148、英语145、理综279、加分10分(市三好学生)总分726

  报考学校及专业:清华大学经济与金融国际班

  王悦的裸分虽与今年理科状元刘倩莹差了3分,但是由于市三好生的10分加分,她的总成绩为726分,成为北京市理科投档分第一名,报考了清华大学经济与金融国际班。

  面对众多媒体的采访时,王悦表现得特别活泼开朗,几乎每说两句话就会笑一次。与其他状元一样,王悦也是从别人口中得知了自己的成绩,甚至再也没有登录查分系统。她说一早得知消息后,非常高兴,最重要的原因是确定自己能去清华读最想学的专业了。当被问及仅以3分之差错失全市理科状元时,王悦说自己并不在乎这个,“716分能进入梦想的学校和专业就行,如果是以全市最后一名的成绩能进我想学的专业,也无所谓。”

  虽然是一个理科“选手”,但王悦最擅长的科目是英语和语文,所以选了清华大学经济与金融国际班。王悦平时的爱好也很广泛,喜欢读书、画画、看美剧、看电影。她说高考期间,对她影响最大的一本书是《美学散步》,“这本书让我思考很多以前从未想过的东西,用许多新角度发现生活中的美”。

  班主任曾建川老师对王悦的评价是,一直非常优秀,性格还特别开朗,除了是学习尖子之外,在课外活动也有非常不错的表现。曾担任过校园电视台副台长的王悦,曾被不少同学崇拜。现任台长邓溪萌同学用了七个“特别”来形容王悦,“特别漂亮!特别学霸!性格特别好!特别热情!特别萌!特别爱说我萌!特别大神!”

  虽然自身被大家叫做“大神”,但王悦说她也有很多佩服的大神,比如孙一先以及他们班的班长,“我觉得周围厉害的人太多了,孙一先的认真和钻研精神就特别让我佩服,她还自己做公益事业,成立了一个公益基金会。”

  对于暑期的安排,王悦说他们班刚从呼伦贝尔毕业旅行回来,自己有些晒黑了,这两天在家里休息,刚补看完美剧《疑犯追踪》第三季。

  文/本报记者 林艳 学通社记者 杨雨辰

  摄影/本报记者 陈柏

(责编:郝孟佳、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