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南2014高考分数线公布:一本理上涨42分

2014年06月24日21:18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2014高考分数线公布:一本理上涨42分

  6月24日下午4时,河南高招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正式确定。今年,统考本科各批次分数线文理科成绩均有大幅度提高,一本线文科为536分,比去年高出17分;理科为547分,比去年高出42分。

  据悉,高考成绩将于今晚24时进行公布,届时学生可通过网站进行免费查询。

  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文科:536

  理科:547

  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文科:483

  理科:476

  本科三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文科:425

  理科:400

  专项计划本科批:

  文科:536

  理科:547

  高职高专批:

  文科:200

  理科:200

  考生可通过5种方式查询高考成绩

  1.网站免费查询。河南省教育厅网站(www.haedu.gov.cn)、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www.heao.gov.cn)、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www.heao.com.cn)、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http://pzwb.heao.gov.cn)。

  2.县(市、区)招办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免费查询。

  3.发放高考成绩证书。考生应在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招办规定的时间内,凭准考证到报名站领取本人的高考成绩证书。

  4.招生院校网站免费查询。

  5.公益短信发布。省招办将通过10639639公益性短信平台,及时向已在报名时填写手机号的考生发布相关信息。

  三次填报志愿时间要记清

  今年,填报志愿仍分三次进行。

  第一次填报:6月25日8:00~6月28日18:00,填报提前批本专科、艺术与体育类本专科、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本科批和专升本志愿;书面签字确认时间(专升本不签):6月30日~7月2日。

  第二次填报:6月30日8:00~7月4日18:00,填报本科一批、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和对口生志愿;书面签字确认时间(对口生不签):7月6日~7月7日。

  第三次填报:7月6日8:00~7月10日18:00,填报本科三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书面签字确认时间:7月12日~7月13日。

  填报时间截止前可以进行不超过两次的修改,考生志愿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为准,填报截止后将无法更改。(记者 赵檬)

(责编:郝孟佳、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