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招放榜   “后高考时代”再掀留学热潮

2014年06月23日16:5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今天, 2014年北京高考成绩正式发布,在几家欢喜几家愁之际,可以预见新一轮的后高考留学热潮将再次卷土重来。

教育部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出国留学总人数达到41.39万,本科阶段留学人数更呈现井喷式增长。随着留学生群体的日益增长,高考后留学早已不再是落榜生的专属。相反,越来越多的学生正加入这一庞大的队伍,将出国留学看作了高考以外的另一种更好的选择,后高考留学市场也在这日益火爆的趋势下应运而生。

据了解,后高考留学热的形成除了学生普遍心中“两手准备”的初衷,更源于本科留学的巨大优势。相比国内大学教育,本科阶段留学凸显了四大明显的优势:首先,教育资源更加丰富、优质;其次,国外大学专业设置更加细化而合理,就业前景广阔;第三,学制设置完善,设有语言课程、文凭课程、双学位等多个学制;最后,国外很多课程设置了实习的环节,且硕士、博士阶段大多不设单独考试,因此无论是工作还是继续深造,对于学生来说都相对轻松。

在后高考留学风生水起之际,6月21日,北京新东方“后高考留学时代”大型讲座于国家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当天,曾帮助数百名学生成功入读世界名校的“康奈尔妈妈”——司明霞老师结合自己留学领域丰富的教学经验指出,高考后是出国留学的黄金时段,随着高考结束和录取工作的开始,成绩没有达到预期或者录取结果不理想的考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为留学做准备,以便于高考后实现快速留学。

作为高考后成功留学的典型代表,现就读于美国普渡大学经济学系的大二女生于佳航分享到:“现代社会是一个文化冲撞和融合的社会。作为一个国际人,留学的经历很重要,因此在高考后我很愿意去把握这个机会。”

北京新东方VIP学习部总监戴云也告诉记者,国内高考“一考定终身”的录取方式难免会让很多学子遗憾地与心仪院校擦肩而过,殊不知在国外院校的录取制度中,成绩并不是录取与否的唯一标准,更为看重的是学生自身的综合实力。因此,很多普通学生都能通过合理的留学,考取更加优秀的海外名校,甚至是闻名世界的顶级院校。 

(责编:唐超男(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