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甘肃:中小学校舍半年一“安检”

2014年06月22日13:1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甘肃:中小学校舍半年一“安检”

  甘肃省今年起建立校舍安全年检制度,对所有中小学现有校舍每半年组织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并建立健全排查鉴定档案资料,确保实现城乡中小学校舍安全达标。

  记者从甘肃省政府了解到,校舍安全年检制度将覆盖全省城镇和农村、公办和民办、教育系统和非教育系统的所有中小学(含幼儿园),旨在为甘肃建立全省中小学校舍安全保障长效机制、为提高全省中小学校舍安全管理水平和防灾减灾能力提供制度保障。

  据了解,对经排查后有安全隐患需要鉴定的,甘肃省政府要求学校所在地地方政府委托有资质的专业机构及时进行相关鉴定并出具法定鉴定报告,对未达到重点设防类抗震设防标准或已达到设计使用年限仍需继续使用的校舍,每年进行一次鉴定,对达到重点设防类抗震设防标准的,每5年进行一次鉴定,校舍排查鉴定结果必须及时录入中小学校舍信息管理系统以便查询,并且每年定期向社会发布全省中小学校舍安全信息公告。

  据了解,对经鉴定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安全使用的校舍,甘肃省将区分轻重缓急制定相应的年度实施计划。对封存的D级危房校舍,必须于2014年底前全部拆除;对由国家统计局甘肃省调查总队于去年12月核定的存量D级危房,必须于2015年底前彻底消除。

  除此之外,甘肃省将完善校舍安全预警机制,将校舍安全纳入当地防灾减灾总体规划,对所有中小学校舍灾害风险进行综合评估,指导学校编制相应的应急预案,组织师生开展应急演练。  (记者连振祥)

(责编:贺迎春、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