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邮新鲜事:开放食堂供学生看球

2014年06月20日08:3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邮新鲜事:开放食堂供学生看球

近日,人人网官方微博转发的一则“高校通知”成了学生们羡慕嫉妒恨的对象。这则通知来自南京邮电大学,“目标对象”则是即将离校的毕业生球迷。为了让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在舒适环境里观看巴西世界杯足球赛,南邮慷慨地为学生们送上了惊喜的礼物:世界杯期间,学校仙林校区南一食堂一楼将成为球赛的转播场所,电视和空调全部打开。一时间,学校食堂成了球迷们的“圣地”,引得围观的网友评论,“中国好南邮”“快看别人家的学校”。

尽管通知的名字又长又拗口,但在不少学生球迷的眼中,这是学校发放的最美好世界杯福利。在这则名为《关于巴西世界杯期间为仙林毕业班学生提供球赛观看场所的通知》里,学校的“福利”被网友用红色字体重点标出,“在6月13日凌晨3点至6月23日凌晨五点的球赛期间,学校将开辟仙林校区学生一食堂(一楼)作为转播场所,期间学校将把仙林校区学生一食堂(一楼)电视、空调全部开放,为毕业班学生转播世界杯赛事。”看球再也不用偷偷摸摸,南邮的这项“福利”让不少憋坏了的学生大呼过瘾。在通知的最后,学校在提供贴心服务的同时,也给学生球迷们提出了要求,“转播场地禁烟禁酒、禁止大声喧哗,遵守公共道德、保持公共卫生。”在南邮的食堂门口,20余场球赛的转播场次时间表也被贴在了显眼的位置。

对于此项规定,学生们纷纷点赞,甚至连不想看球,又怕被球赛影响的学生都觉得学校的规定非常人性化。网友”@fish_13”点完赞还不忘评论,“我大南邮太赞。”“@拖着扫把到处灰”也喜出望外,“大南邮高大上了一把。”“@小提琴_”甚至还在善意的揣测,“南邮校长一定是球迷。”甚至连一些南邮的毕业生都前来“凑热闹”,“@海豹lpp”圈出了自己的大学同窗,“我们在学校的时候咋没这待遇?”这则通知也意外成为了南邮招生的“小广告”,一位南邮学生戏言,“欢迎各种伪球迷报考南邮。”“@alonely_”更是在帖子的评论里表起了决心,“更加坚定去南邮了。”

伴随着“中国好南邮”在网络上的走红,网友们也纷纷自爆起了母校的“世界杯福利”。北京邮电大学的“@消失的萝卜儿”表示,“北邮欧冠世界杯的时候都这样。”“@eite”则不屑地表示,“哈哈,上交直接开放礼堂好不好。”“@山东大学威海微博协会”直接发表了“抗议”,“山威表示不服!我们也有这样的毕业生福利,每晚在五食堂一楼~”

杨甜子

(责编:杨燕红(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