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南替考事件:已控制23人 包括17名教师

2014年06月19日16:0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林露)今年高考期间,河南省开封市杞县、通许县发生高考考生替考舞弊事件。今天下午,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该事件的最新调查进展。

调查进展说明如下:

一、按照考前安排,高考结束后省招办正在对考生进场照片信息、视频信息进行比对,根据各科目考试进场照片、报名时的照片,对视频审核和指纹验证存疑的考生逐一比对,并重点对杞县、通许县考生逐一认真进行信息比对。

二、经公安机关积极侦查,截至18日晚,杞县、通许县已经调查控制了23人(其中:5名学生家长,1名媒体报道中出现的豫BQW665车主兼司机,1名主考、12名监考和4名起中介作用的教师共17名教师)。目前23人中已有9人供述承认涉案。已核实通许县、杞县疑似被替考生4人,其中通许县1人,杞县3人。对于两县的全部监考人员也在继续排查。公安部门已对有关人员采取了相应措施,同时派出警力抓捕其他参与该案的违法犯罪分子。

三、真诚欢迎社会各界和媒体监督工作,我们将尽快查清查实案件,启动问责机制,严肃处理违法违纪人员,切实加强当前评卷、录取工作,确保高招的公平公正,切实维护考生的切身利益。在今年高校新生入学资格审查时,要加大复审力度,通过多种途径,确保不让一个替考考生蒙混过关。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