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第二届艺术院校师生北京园林写生展在京举行

2014年06月18日18:4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李凤鸣)由李可染画院、北京大兴区文委主办,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中央美院燕郊美术馆、北京澄怀美术馆等单位协办的第二届艺术院校师生北京园林写生邀请展今天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隆重举行。美术界、评论界著名人士邹佩珠、王鲁湘、赵力忠等200多人出席开幕式。

1954年春,当代中国山水画巨匠李可染先生赴江南写生,提出“可贵者胆”、“所要者魂”,由此拉开了新中国山水画变革的大幕。今年恰逢李可染先生江南写生60周年,为了纪念李可染先生的艺术成就,李可染画院组织专家委员会策划此次《李可染画院画北京·园林写生展》。

本次写生展选择以北京“三山五园”为起点,在中国文化的特定概念中选取北京园林这一题材,组织艺术家们以丹青水墨为载体,以对景写生这种独特形式,创造富于北京特色的美术精品,藉此突出北京的地方特色和时代风貌。本次展览由中央美院、中国美院、清华美院、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中央美院附中、广州美院、首师大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等十所艺术院校的青年艺术家参加。展览由多位画家、艺术家组成评委会对创作把关,评选出李可染探索奖1名、李可染学术奖2名、李可染创意奖3名、李可染传承奖5名、李可染写生奖25名。

通过对北京皇家园林的写生创作,深入认识中国建筑、中国园林所体现的中国智慧和文化价值,对加深院校师生热爱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一定的推进作用。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