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52名国际友城留学生首获成都市政府奖学金

2014年06月18日10:49    来源:天府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2名国际友城留学生首获成都市政府奖学金

昨日,成都市举行首届国际友好城市留学生政府奖学金颁发仪式,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成都大学等7所在蓉高校的52名国际友城留学生,获得了首届国际友好城市留学生政府奖学金。

今年3月,成都市启动了“成都市国际友城留学生政府奖学金”项目,据了解,该项目是成都市“留学成都”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和落实《成都市教育国际化发展专项规划(2013-2020年)》提出的八大行动计划之一,受到了中国外交部、驻蓉领事机构和各个国际友城政府、高校及留学生的普遍关注。

根据《成都市国际友好城市留学生政府奖学金项目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有关规定,目前已与成都市缔结的22个国际友好城市和33个友好合作关系城市的留学生可以申请成都市政府奖学金。《办法》规定,成都市对来自国际友城的优秀外国留学生提供每人每年最高3万元人民币的奖学金。奖学金每学期评审一次,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成都市教育局、市政府外办、市财政局组成友城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对奖学金的申请、使用进行审核和监督,并将审核结果作为分配下一学年奖学金名额的依据。奖学金资助对象为正在申请或已在在蓉高校学习的我市友城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专科生和进修生。

本次奖学金经过在蓉高校的留学生个人申请,学校审核推荐,网上公示,成都市教育局、市外办和市财政局共同组织召开评审小组会评审,确定了来自13个国家的国际友好城市和国际友好合作关系城市的52名留学生首度获得成都市政府奖学金。(记者 张瑾)

(责编:杨晨(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