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2岁男孩偷家里10万元上网 被父母“扭送”派出所

2014年06月18日08:54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2岁男孩偷家里10万元上网 被父母“扭送”派出所

16日晚上7点多,通过学苑街派出所民警一个多小时的调解,自贡的周先生夫妇带着12岁的儿子小希离开了派出所。让人想不到的是,事情的起因是小希偷了家里10万元去上网,气急了的周先生夫妇将儿子“扭送”到派出所。

夫妇“扭送”儿子到派出所 希望警方给予教训

16日下午6点,自贡的周先生夫妇“扭着”一位盗取自家钱财的“嫌疑人”走进学苑街派出所。在询问中,民警了解到,“嫌疑人”是周先生12岁的儿子小希,他在偷了自家10万元后去上网。据学苑街派出所民警介绍,周先生夫妇在不久前取了10万元钱放在家里,准备用作生意的周转资金。哪知道,这些钱被儿子小希发现了,于是将钱偷走去上网。

据了解,16日上午,周先生接到儿子小希老师打来的电话,说小希没有来上学。周先生怀疑儿子跑去上网了,于是就到处去寻找小希。当天下午2点的时候,周先生在一家网吧找到了正在上网打游戏的小希。

据民警介绍,周先生找到小希后,发现了小希偷的10万元现金。气急了的周先生夫妇觉得,儿子这么小就学会偷钱,那以后还怎么得了,于是便将小希带到派出所,希望民警能够给孩子一个教训,让孩子知道自己的这种行为是违法的。

民警耐心开导小希 叮嘱以后千万不能再犯

在了解情况后,学苑街派出所的民警们便对周先生夫妇及小希分开进行调解,“我们在与小希交谈时,他多次哭起来。”据民警介绍,小希说爸爸妈妈对他管得很严,还打过他,于是就想离家出走。喜欢上网的原因,是由于学习压力大。对此民警耐心地对小希进行了开导,同时也指出偷盗家里钱财的行为属于违法犯罪行为,叮嘱以后千万不能再犯了。

在劝导周先生夫妇时,民警表示对孩子不能采取打骂教育,应该多跟孩子交流,多去关心孩子的心理状况。通过派出所民警一个多小时的调解后,当晚7点多,周先生夫妇便带着小希离开了派出所。今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为戒除小希的网瘾,周先生夫妇已把儿子送回农村老家。(唐倩 记者 刘瑞)

(责编:唐超男(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