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河南替考事件最新进展:已查出疑似被替考生7人

2014年06月18日18:0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河南省招办正在对考生身份验证记录进行复核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贺迎春)今天下午,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公布了“高考替考”事件的调查进展情况。河南省招办称,到6月18日上午案情已有初步进展,通许、杞县已经排查出疑似被替考生7人,其中通许县4人,杞县3人,正在进行查实认证。对于两县的全部监考人员也正在进行排查。

河南省招办指出,“需要说明的一是我省已查实普通高考替考127人,是在普通高考期间,中央电视台报道之前;二是普通高考评卷工作在正常进行中。”

河南省招办表示,决心彻底查清被替考生、替考枪手、替考组织者、参与的监考人员以及被替考生家长的情况。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考生将按照教育部33号令严肃处理。对教育系统内部参与作弊人员,一旦查实,将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直至开除公职。对其他涉案人员予以责任追究,触犯法律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6月17日中午,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报道,河南高考有人组织替考。组织替考者自称,他们花钱可监考各个环节获得通融!打点一个考场起步7万元。一名组织替考者还自称是华中科技大学教师。该报道引起舆论哗然。

相关链接:河南省招办称正在核实“高考替考事件”

(责编:贺迎春、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