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武汉中考报名人数“十连降”,约1500人弃考

2014年06月17日09:46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约1500人弃考,中考报名人数“十连降”

本报讯 6月20至21日今年中考登场,最新考点地图昨日“出炉”。

今年武汉市有6.39万名初中毕业生,比去年减少约0.31万人,中考报名人数已是“十连降”。据了解,今年中考设考点学校70个,较去年减少1个,设考场2078个,比去年减少115个。今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约3.3万人,比去年减少约0.12万人。今年武汉优质高中(包括“省示范”和“市示范”)拟招生2.8万人,这意味着约84%高中线上生可升入优质高中,比去年提高1%。

“今年约1500人将放弃中考。”业内人士介绍,2004年武汉市中考报名达12.7万人,此后报名人数逐年下降,2007年降至10.5万人,2013年进一步降至6.5万人。

汉口某初中毕业班班主任分析,应届生弃考原因很多,一是出国读高中,一是准备直接读中职学校,还有部分学生初中毕业就辍学或就业。

据悉,今年中考首次全部采用标准化考场。考试情况将全程录音录像,远程电子监控。考试期间,统一考务广播指令、规范考点证件和手机使用管理。(记者向洁 通讯员邹永宁)

(责编:罗慧莹(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