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校企合作成立国内首家室内乐团

2014年06月17日08:4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校企合作成立室内乐团

新京报讯 昨日,中央音乐学院和娃哈哈集团正式签约,成立了国内首家室内乐团。

乐团计划每年演出约20场

据了解,此次由中央音乐学院和娃哈哈集团共同组建的“中央音乐学院 娃哈哈室内乐团”,将由中央音乐学院校长王次炤和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担任理事长,双方均将派团队出任理事,负责乐团演出季的策划和运营。

按目前计划,该乐团每年将举办约20场左右的音乐会,还会委约著名作曲家,为乐团专门创作1-2部室内乐作品。此外,该乐团还会陆续推出面向大众的“城市音乐节”等活动,其中包括专场音乐会、针对中小学生的音乐大师班、为音乐爱好者举办的普及讲座等。

目前,该乐团可演奏的曲目包括《小河淌水》、《十面埋伏》等中国传统音乐,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四季》等欧洲经典曲目。

75名优秀生将分享奖学金

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中央音乐学院院长王次炤表示,室内乐团可以有多种多样的组合形式,“比如两三个人就可以进行演出”,这种简练的演出组合有助于室内乐的普及。

而室内乐,则是一种“精致高雅”的乐种,选择该乐种也是为了能让青少年更好地体会音乐的精华。

“物质文化达到一定程度后,要重视精神文化的追求。”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介绍,该集团目前将每年提供150万元奖学金,奖励中央音乐学院75名优秀学生。此外,室内乐团的演出等后续经费也可由娃哈哈集团提供。

王次炤认为,通过校企合作,学生不仅能在物质上获得助力,“150万元的奖学金将面向全校选拔学生得主。”另一方面,学生也能通过参加室内乐演出,增加现场演出的经验,有助于学校教学的提升。(记者黄颖浦峰)

(责编:杨晨(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