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河南高考替考查实127人 教育部回应:绝不姑息

2014年06月17日19:5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欧兴荣)教育部今天下午就媒体曝光的河南高考替考事件做出回应,表示一经查实,将对此事涉及的教育系统工作人员,一律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另据河南省招办声明,已查实今年高考违规违纪考生165人,其中替考127人。

教育部新闻办官微发布微博称,6月17日,有媒体报道高考替考事件,教育部对此事高度重视,已派工作组赶赴河南省、湖北省指导督办调查,并请公安部指导有关地方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教育部表示,一经查实,将对此事涉及的教育系统工作人员,一律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并发布回应声明全文如下:

河南省招办稍晚也在官网发布声明,称看到媒体曝光替考事件后高度重视,迅速采取行动,向公安部门报案,请公安部门针对发现的高考替考案件立案查处,对涉案人员依法依纪进行追究。目前已利用身份验证系统采集的考生进场照片信息、视频信息进行比对,核实存疑考生的认定情况和舞弊处理情况,对审查中仍存疑的将结合视频资料、考生答题笔迹等进一步查处。今年,全省已查实违规违纪考生165人,其中替考127人。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