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南两学生治疗网瘾时一死一伤

事发后校方坦然招生接待“走投无路”的家长

2014年06月16日15:2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两学生治疗网瘾时一死一伤

  一个月前,郑州市一家戒网瘾学校的两名学生在接受训练时,一死一伤。两名学生死伤的原因是什么?戒网瘾学校又是通过什么方式,戒断所谓的“网瘾”?记者实地探访了这家戒网瘾学校——郑州搏强新观念生活培训学校。

  残酷加训一死一伤

  5月19日晚8点,玲玲被叫走“加训”,快10点,周口籍女孩欣欣也被叫去“加训”,训练项目是“前倒”和“后倒”。

  什么是前倒和后倒?据郑州市十八里河派出所民警调查得知:按他们学校的说法是一种加强训练,就是让她前倒后倒,在女孩不做的情况下,强制性地让她前倒后倒。

  在如此残酷的“加训”过程中,欣欣回忆说,她清晰地听见了自己脖子扭断的声音——寰枢关节半脱位、颈髓损伤、头部外伤——而这,也正是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对欣欣的诊断结果。

  那么,特训时间更长的玲玲呢?为了不再刺激那个14岁的孩子,由她的父亲转述了欣欣对当晚的描述。

  欣欣父亲说:“寝室的前面,水泥地上,那个小女孩摔倒声,都超出正常音了,在学校的每个老师都听见了,一开始孩子还喊,喊着喊着不喊了,摔着摔着没音了,马老师走过去还说,起来起来别装死了,还往她嘴里灌水。”

  同时遭三名老师毒打,玲玲到底犯了什么错?玲玲妈妈向目击者询问后得知。

  玲玲妈妈说:“宁宁去厕所回来后,马老师先说整她,后来别的老师说你整不好她,我来整,就一直打,俩教练也一起打,一个叫王总的校长说,没事,只要打不死就打。”

  5月20日的凌晨4时左右,玲玲妈妈接到了学校马老师的电话。

  玲玲妈妈说:“马老师给你我打电话说玲玲训练受不了了,摔倒了,我说那也没啥事,过了一会儿,她又打电话,说你们来吧,玲玲已送到医院了,我一听挺严重的,到医院后问医生,玲玲呢?医生说在太平间呢。”

  校方坦然继续招生

  玲玲死亡后,搏强学校一时被舆论称为“地狱学堂”。

  与舆论正热相比,当事方的冷,是如此的出人意料。事发二十多天后,搏强学校一如既往地接待“走投无路”的家长,训练被认为“需要治疗”的学生。

  记者离开搏强时,50多个孩子,照常上课受训。曾经,他们与玲玲和欣欣都是同学。

  一位花季少女的非正常死亡,在搏强,未掀起一丝涟漪。校方的坦然,让人意外,说辞,更加语出惊人。在导致玲玲死亡的“加训”中,尽管主抓训练工作的另一名王姓副校长也在场,但副校长段江波却说:那晚的加训,只是老师的个人做法,与学校无关。

  在搏强的招生办公室里,管城教育局颁发的办学许可证上,办学内容一栏,写着“文化知识培训”,一些锦旗、感谢信,与郑州市教育局颁发的“合法办学单位”牌匾一起,被高高挂起。

  目前,当地警方已对涉案的五名嫌疑人予以刑事拘留,而搏强学校依然在正常招生培训。据央广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