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大30名海归教师校外挂职“接地气”

2014年06月12日16:3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熊旭 实习生马倩)6月12日,中国人民大学正式启动“百名海归挂职计划”。首批30名海外留学归国教师将派往16个合作单位,分别以联合培养博士后、挂职行政岗位、受聘经济学家或研究员等形式开展实践锻炼。

据介绍,“百名海归挂职计划”包括海归学术带头人挂职实践和青年海归教师挂职锻炼两部分。挂职教师可根据需要脱产挂实职锻炼,或以联合培养博士后的身份不脱产挂职实践。目前报名参与“挂职计划”的教师均为从世界知名大学留学归来,在各院系任教的中青年学者,研究领域涉及经济学、行政管理、法学、新闻学、统计学等10多个领域。

“实施‘百名海归挂职计划’,是为了帮助海归教师‘接地气’!”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在启动仪式上介绍,首批教师挂职期间的研究课题和工作内容与社会联系紧密,包括反垄断与竞争政策、工资制度和劳动关系、中美投资协定谈判、新媒体环境下的公共传播、税收法制化、人民币国际化、大数据技术、能源经济、养老保险、教育资源均衡等。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表示,作为高校人才中的一个特殊群体,海归教师掌握了先进的研究方法,具备了突出的研究能力。但是相当一部分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缺乏对中国国情的了解,缺乏实践锻炼。选派海归教师到校外挂职,一方面可发挥其专业特长解决现实问题;另一方面,可帮助海归教师切实提高教学、研究水平。“希望海归教师能在实践中‘接地气’、‘长灵气’,为教学丰富案例、为科研收集数据,真正做到洋为中用!”陈校长说。

(责编:熊旭、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