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山东高考英语单选:考点相对稳定 句式复杂度降低

2014年06月09日14:43        手机看新闻

今年山东省高考英语题型题量和往年有所改变:听力取消,增加一篇10道题的“小完型”,阅读题增加5道,而选题量也首次下调,由原来的15个题变为今年10道题,且均为我们在新东方在线直播点题班上涉及过的常见考点,相信很多考生会觉得今年题目“真的很简单”。在考察范围上,语法题的复杂程度有所降低,词义辨析题比重下降,口语交际题的比例上调。下面,笔者将具体分析今年山东卷单选题的考察范围和特点:

1、把握时态,仍为重点。

第1题和第5题都是对英语常见时态用法的考察。第1题设置一般将来时,现在进行时和一般现在时作为迷惑项,实则考察过去完成时的用法。第5题四个选项的区分度很明显,题干中有明显的时态提示,因此解答起来很简单。

2、考察从句,夯实基础。

第2题考察了状语从句中连词的使用,要求考生能够区分掌握常见连词的基本含义并加以区分,第7题考查的是主语从句的用法,而第10题考查定语从句中引导词的用法。

3、小小it,作用很大。10道题目中,关于代词“it”的题目占了1/5,考查角度也很全面。第4题考查it 作形式宾语的用法,第9题考查it 作形式主语时句子中谓语动词的形式。

4、口语交际,不容忽视。虽然今年山东卷单选题的总数缩减了,但是关于口语交际的题目所占比例反而上升。2014年以前的高考题15道单选题中,口语题一般为1-2道,而今年10道单选中就考查了两处口语交际。这两处分别是第3题

和第8题。四个选项都是英语常用的口语表达,题目中的词汇简单,传达信息明确,只要大家平时注意积累,做对该题目并不难。这提示我们,高考英语愈来愈注重大家实际运用英语的能力。

5、非谓必考,比例不大。非谓语动词的用法是语法中的重点高频考点,果不其然,今年10道题目中,第6题正是考查大家对非谓语动词的掌握。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李辉 王欣)

(责编:李京阳(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