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高考滚动新闻

9%湖北考生可上一本 较去年小幅增长

2014年06月08日08:21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湖北考生可上一本 较去年小幅增长

  高考人数逐年下降,我省的高考录取率却逐年上升,2013年的高考计划录取率更是高达74%,四成考生可读本科。我省2014年的招生计划预计不会有大的变化,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今年全国一本高校在我省招收普通文理科总人数(不含贫困专项和农村专项),较去年有所增加,一本计划录取率将达9%,较去年小幅增长。对考生而言,上大学变得更容易了,但上一本的竞争依然激烈。

  今年是我省实行外省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省参加高考政策(以下简称异地高考)的第二年,全省共有2664名符合条件的外省考生在我省报名,比去年增加2445人。

  据悉,这2664名考生来自全国除港、澳、台地区之外的30个省份,其中来自河南、重庆的考生最多,分别有553人和528人;应届生比例超过90%。

  对于在鄂异地高考人数的“激增”,我省有招考人士称,去年我省首次开放异地高考,采用补报名政策,全省符合条件的考生约2000人,最后仅有219人报名。今年的异地高考报名,与普通报名同时进行,很多外省考生准备充分。

  按照我省的出生人口测算,未来高中毕业生还将减少,预计2015年高考人数将降至34万人,部分高校面临的“生源荒”将趋于严重。

  对此,我省高考专家张才生认为,面临即将到来的“生源荒”,高校必须正视和解决一系列存在的问题,如学校办学定位不准确,学校特色不鲜明,投入不足,服务社会的意识不足等等。

(责编:刘霁(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