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北京北海公园张贴通知 呼吁为高考关闭音响

景一鸣

2014年06月07日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北海公园张贴通知 呼吁为高考关闭音响

  “为了给考生一个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请各晨练团体在活动时关闭音响器材。”这段话摘自北海公园里新贴出来的一张通知。

  昨天的一早一晚,记者在北海公园的几个大门附近,都看到了这张通知。话虽然简洁,却真起到了作用。记者看到,公园北海北岸五龙亭附近都不再喧嚣。此外,一些提醒注意“降噪”的提示语,在公园里也随处可见。

  昨天傍晚,北岸一对老夫妻正在打太极拳,大爷大妈的腰上都拴着小收音机,一根耳机线插在机器上,收音机播放的音乐只有自己能听得到。这位大爷说,这是对孩子们的一份心,人人都应该注意。“人家通知不是说了吗?关闭音响设备,收音机再小也算其列啊,应该尊重人家的规定,尊重考生。”

  公园工作人员说,自从张贴通知后,效果确实不错,这几天早晚值班的时候,确实没有再听到伴奏的音乐声。

  有人将公园的通知发到了微博上,不少网友也对公园管理处的做法赞不绝口。(记者景一鸣)

(责编:刘霁(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