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学名师简评2014辽宁高考作文

张娥

2014年06月07日14:55        手机看新闻

2014年辽宁省高考作文依然是新材料作文,形式和往年一样,审题立意难度不是很大,考生可以从男孩的角度出发,谈谈现代科技的美,也可以从老人的角度谈谈自然状态的美,当然也可以将二者结合起来进行辩论分析。

该材料和社会现实联系非常密切,契合当下社会发展科技不断进步和人们对传统与自然的生活方式的怀念,有很强的现实意义,考生大多可以有话可说。

写作上,文题说“有何感受、联想和思考。”提醒考生思考的角度,可以写成文辞优美、内涵丰富的记叙文,也可以写成思想深刻的议论文,选材也较广泛,科技的美,从古代人们追求科技带来的人类社会的进步,到今天“嫦娥登月”、“ 神十”上天都是科技延展了人们的广度和深度;自然的美,从大自然入手,传统诗词、传统文化、自然的生存状态,曾可入文, 当然,将二者辩证分析写作就好,写成时译也会很有风格。

这个题目,很容易考出考生的文化、素养与认知的水平高低,是一个很不错的命题。

(来源:天利教育网 作者:张娥 辽宁省大连市第八中学)

(责编:李京阳(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