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树德协进中学老师现场点评今年四川高考作文题

宋艳

2014年06月07日12:4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树德协进中学老师现场点评今年四川高考作文题

  人民网成都6月7日电 (宋艳)树德协进中学老师税华在看到今年四川的高考作文题目后明确表示,这是材料作文,尽管只有一句话。

  税华老师现场点评高考作文题

  税华这样理解作文题目:"属于他"可以理解为"属于我",再结合大环境,由民族复兴,文化崛起,彰显人的自信。"在自信乐观积极中建立昂扬的自我,才能征服世界。"

  "事实上,现在作文的趋势是审题难度降低,重点考查考生立意。"税华说,"这个题目不会审偏题,考虑的是出彩。"他建议,可以采用点线面的结构,由"小我"上升到"大我",结合自身散发至历史、文化、国家民族精神等。

(责编:李京阳(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