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46岁的盲人按摩师“回家赶考”2014高考

2014年06月07日08:19    来源:大河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6岁的盲人按摩师“回家赶考”2014高考

本报驻马店讯6日下午,李金生的按摩店门前,人如海,花如潮。社会各界纷纷自发赶来,欢送46岁的盲人按摩师李金生回确山县参加高考[微博]。

6日下午2时30分,确山县残联接李金生回老家参加高考的专车赶到了驻马店市文化路中段的“盲人李金生按摩店”门前。

“高考期间,金生的吃、住、行,确山县残联都已安排妥当。”驻马店市残联副理事长徐达告诉记者。

为了给李金生创造更多的便利条件,确山县招办工作人员说:“考虑到金生情况特殊,看考点这一程序可以省去。到时将有专人引领,直接将他送进考场。”

当日下午2时40分,李金生走出店门时,确山县的盲人孟海滨,给他佩戴了一个大红花。孟海滨告诉记者:“他参加高考,是我们所有盲人的光荣。”与此同时,腰鼓队、锣鼓队也来到了他的店前,载歌载舞。“这两天,读大河报对金生的报道,我们都为他持之以恒的精神而感动。”南海路中老年腰鼓队的队长施元花说道。随后,李金生答应送行队伍的请求,沿街走了一段,街头巷尾到处是如潮的掌声。

6日下午5时,乘坐县残联专车抵达确山县县城的李金生,向记者吐露心声。他说:“今年的准备不是十分充分,考试成绩很可能不太理想。”

“不过,通过这次艰难的争取,终于能让盲人参加高考了,这就是一个巨大的进步。”李金生表示,如果今年考不上,明年、后年还会考,直至考上大学。“我的目标是考上大学学法律,当一名盲人律师,为广大的盲人伸张正义。”□首席记者李钊通讯员李凯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