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四川绵阳:800辆“爱心出租”免费迎送高考学子

2014年06月07日1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绵阳:800辆“爱心出租”免费迎送高考学子

四川绵阳:800辆“爱心出租”免费迎送高考学子

  为让高考学子准时进入考场,四川绵阳由800辆出租车组成的“爱心送考”车队,迎送高考考生。 杨勇 摄

  为让高考学子准时进入考场,四川绵阳由800辆出租车组成的“爱心送考”车队,迎送高考考生。 杨勇 摄

  中新网绵阳6月7日电(曾云 周洪攀)7日,迎来一年一度的高考,众多学子奔赴考场。四川绵阳800余辆出租车组成的“爱心送考”车队再次温暖起航,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免费接送高考考生活动。

  “谢谢师傅,辛苦了!”记者7日上午8时在四川绵阳南山中学附近的停车点看到,在出租车前窗的右上角,一幅印有“爱心送考”标识的条幅格外醒目。

  今年绵阳共设置了23个考点,一大早,在各个考场外,一辆辆贴着“爱心送考”字样的出租车把考生相继送达。考生家长李华蓉把孩子送进校门后,给出租车师傅连声道谢。她告诉记者,昨天通过电话预约了“爱心送考”车队的车辆,今天早上师傅准时把他们从家送到了十公里外的普明中学考点。

  出租车师傅邱长彬有14年的驾驶经验,每年高考期间都是他最忙的时候。高考当天他比往常更早起床,收拾整理好出车,接送考生。“所有高考考生都可以凭准考证,免费搭乘贴有‘爱心送考’车贴标志的车辆。”

  “高考是人生大事,路上出不的半天闪失,或许我们帮的一个小忙,会影响到考生的一辈子。”出租车师傅刘晓东已连续5年参加“爱心送考”活动。今年高考第一天,他就早早来到经开区附近的小区寻找服务对象。他回忆说,从2009年开始做这个公益活动,到现在参与的人越来越多,去年高考期间自己免费接送了十趟考生。“希望今年的这个接送‘生意’更好,很愿意为考生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每场考试前,‘爱心送考’车辆将流动往返于市区和各考点,除随机搭载参加高考的学生外,对于部分有需求的学生,还将进行‘点对点’,定人、定车、定点的免费服务。”绵阳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工作人员介绍说,自“爱心送考”招募开始,很多出租车司机主动报名,最终确定800辆出租车。此外,部分出租车上还为考生提供了矿泉水、湿巾、藿香正气液、风油精等防暑降温品。(完)

(责编:牟虹(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