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同一背景定格父女两代青春 引网友感慨

2014年06月06日10:43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学同一背景定格父女两代青春 网友:时间去哪儿了(图)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何婷

  @韩圈圈:26年前,飞马广场上,留下了父母的足迹。26年后的今天,是女儿毕业的留念。时间,到底去哪儿了?

  记者追访:图上是26年前的爸爸妈妈,图下是今年大学毕业的女儿,照片的主角虽然变了,但不变的是背景——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的飞马广场。

  女儿叫韩媛媛,今年23岁,大连人,武汉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的应届毕业生。3日,她在微博上晒出26年前后父母和自己在飞马广场的留影,引来不少网友对时光荏苒的感慨。

  韩媛媛介绍,爸爸今年52岁,1988年时就读于当时的武汉工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的前身)。媛媛填报高考志愿时,爸爸建议她选择自己的母校。受爸爸的影响,她和表哥都与爸爸成了校友。

  看着照片,媛媛不禁感叹时光飞逝,爸爸的体重从当年的100斤变成了现在的150斤。“如果有可能,以后我的孩子也读这所大学,让祖孙三代都成为校友!”媛媛向往地说。

  网友“毕业生语录”评论,“学妹的毕业照,一句‘时间都去哪儿了’,让26年的时光瞬间定格。不能再赞!”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