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两部委严打涉嫌高考非法“助考”的考生家长

2014年06月06日08:2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 (记者林露)记者从教育部获悉,高考前夕,公安部和教育部严密部署2014年高考安全保卫工作,对图谋在2014年高考期间组织“助考”犯罪活动,干扰高考正常进行的行为,坚决一查到底,严厉打击,绝不姑息。

高考作弊考生将被取消1-3年参加国家教育考试的资格

2014年高考在即,公安机关和教育部门将继续对窃取贩卖考试试题和答案、窃取泄露考生报名信息、生产销售和使用无线考试作弊器材、组织“包过”和“保过”等“助考”犯罪活动、组织“枪手”替考舞弊、非法攻击考试网站、非法制售假证、利用高考实施诈骗等各类犯罪活动进行严厉打击。

两部门提醒图谋作弊的个别考生和家长,对通过各种方式参与高考作弊的考生,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1-3年参加国家教育考试的资格,并将其作弊行为记入考试诚信档案。对于涉嫌参加“助考”犯罪活动的考生家长,立即通报当地公安机关及其工作单位,依法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