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考天气不“烤”人!北京连续六年高考迎降雨

2014年06月06日08:0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考天气不“烤”人!北京连续六年高考迎降雨

昨日,北京第50中学,学校给住校高考生专门准备了高考“小灶”。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昨日,北京第50中学,学校给住校高考生专门准备了高考“小灶”。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邓琦)跟去年一样,今年北京高考期间又有雨相伴。市气象台预计,7日和8日两天最高气温在30℃左右,7日为多云天气,8日有雷阵雨。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受高空冷涡和高空槽共同影响,从昨晚起,雷阵雨率先在京城西北部登场。今天,降雨主力发威,范围扩大至全市,受其影响今日最高气温仅有27℃,比昨天低了8℃。

  高考第一天降水暂停,天气多云,遮光避阳,一早有点小清爽。而7日午后或夜间,雷阵雨将下拉气温,夜间最低气温仅19℃。8日高考第二天白天有雷阵雨,当天考英语听力,但电台广播改为磁带播放后,不会给考试带来影响。

  气象资料显示,今年已是北京连续第六年有降雨的高考。气象专家介绍,北京6月进入汛期,降水会明显增多,同时高温日增多。今年高考降雨量不会太大,气温也较舒适,将为考生提供良好的应考环境。同时专家建议考生和家长,注意雷电防护,出行应提前,确保安全准时赴考。

  保障

  【行】 北京地铁高峰期考生先行

  新京报讯 为使考生在考试日出行更加顺畅,北京地铁1号线、八通线、9号线部分车站将在6月7、8日高考期间及6月24、25、26日中考期间为考生开辟“三优先”绿色出行通道,考生凭借准考证可优先安检、进站、换乘。

  北京地铁方面表示,部分车站安检区域实行“考生优先安检”措施,高考、中考考生凭本人准考证直接到安检处优先接受安检。 新京报记者 林野

  【考】 昌平高考考点大门提前开

  今年高考,昌平将设置82个考场,共有2368名考生参加高考。据介绍,为避免考生在考点门口等候时出现安全隐患,今年也将提前开启考点大门,考生随到随进。

  据昌平区招生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最大的变化就是增加了考生持身份证进入考点及考场的环节。对于考生忘记带身份证的情况,今年的“考场偶发事件处理办法”中也规定,监考员可先比对考生相貌和准考证存根上的照片,若相符则可以安排考生进入考场,并要求考生下场考试携带身份证。 新京报记者 李馨 通讯员 郑贤

  【考】 朝阳为特殊考生“开单间”

  昨日,新京报记者从朝阳区教委了解到,朝阳区今年共有8位特殊考生,教育部门将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为考生应试提供便利。

  比如对一位视力残疾申请使用大字卷的考生单独设立了考场,以确保其正常应试,并维护考试公平;四位考生听力有残疾则被安排在了距离监考员最近的座位上应试;还有三位肢体残疾的考生,考点校将他们的所在考场安排在一层,并对考生进出考点时给予帮助。

  据统计在朝阳区的10个考点校中,共设高考考场180个,所有考点均有远程电子巡查系统进行监控。 新京报记者 黄颖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