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华中科大别致“树屋”亮相 最高房间离地8米

2014年06月03日09:04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科别致“树屋”生态亮相 最高房间离地8米

  树荫做“屋顶”,尼龙绳编成“墙”,粗壮的大树做“柱子”,这座造型别具一格的“树屋”,昨天在华中科技大学正式落成。100多个孩子和父母成为了它的第一批访客,其中不少人还是它的“建设者”。

  这座“树屋”坐落在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旁边的小树林里。记者现场看到,几棵粗壮的大树,构成了“树屋”的骨架。大树之间的空隙上,分布着十几个木板搭建的平台,构成了一个个“房间”,每个平台大约4平方米,最高的离地大约8米,“建筑面积”合计60多平方米。而在木板的四周,都缠着白色的尼龙绳组成“线墙”,用于保护安全。

  “‘树屋’造型创意都来源于孩子和家长,它的建设历时3个多月。”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教授万谦介绍,“树屋”是与武汉一家自然生活俱乐部合作建造的,主要用于俱乐部成员家庭的孩子们进行亲子互动活动用,可以承受40个小朋友在上面活动。为了不伤害树木,大树缠绕钢丝绳处都加装了护套。

  万谦介绍,建造这个“树屋”,总共用去了40多公里尼龙绳,1000多米钢丝绳,“作品还不是很满意,下一步还会不断完善”。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