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面对熊孩子应尊重其天性 减少给予孩子压力

2014年06月02日09: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面对熊孩子应尊重其天性 减少给予孩子压力

  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 今天是儿童节,祝愿全国所有小朋友们儿童节快乐。今天的中国大舞台“六一”特别节目《我的欢乐我的歌》邀请到了广大儿童的女神,永远的花季少女,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春天姐姐做客直播间。

  春天姐姐:熊孩子就是少了一些规矩,淘气,稍微过分了一点,但是我觉得还好,因为我接触到了很多孩子,有的时候参加我的活动,那些孩子没有办法原原本本就坐在椅子上,他就会站起来,在你面前走来走去,其实我觉得不需要跟他说你一定要规规矩矩的坐在那儿,因为他有自己的想法,现在他不想做了,那你完全可以给他时间让他自己来自由选择,其实家长有的时候很担心未来我的孩子会怎么怎么样,其实慢慢的引导会越来越懂事的,因为孩子在长大,但是当他有天性的时候,还是应该更多的不要给他们那种压力,或者是很多现在孩子很逆反的,你越指责他,他越说。

  比如说他在听音乐会的时候,或者看剧的时候,当然他不能大声的喧哗,这是你一开始给他灌输好的,但是同样来讲如果你觉得他有这方面做得不足,那么你可以适当先不带他去,我觉得有的时候孩子有他自己的想法,你与其过去给他捂上嘴,或者你拍他两下,你还真不如先缓一缓,不让他去。

(责编:赵竹青、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