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山大学招生后学费立涨1万遭质疑 校方称协调

2014年06月01日09:05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费坐地起价? 中大招生闹乌龙

  市民张女士去年年底报考了中山大学旅游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当时招生简章中写明学费为每年1.8万元,但今年5月被录取之后她发现学费变成了2.3万元。

  张女士去年9月在中大旅游学院的网站上看到了招生简章,上面明确写着学费是每年1.8万元,于是她报考了3年学制的旅游管理专业。

  张女士参加完考试并于4月份顺利被通知录取,“当时学校通知我们是学费可能有调整,我们要求看文件,对方回复说暂时没有文件,就说暂时不要签合同。”

  5月26日,中大财务处发通知称,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学费调整到每年2.3万。“(三年)涨价1万多元,主要是考试之前公布的价格和考完之后的价格不同。”张女士说。

  目前硕士生招生已经结束,考生已经无法更改志愿。“考完之后坐地起价不太合理,当时这个学费相对来说比较便宜的,所以学费因素是(报读该校)考虑范围之一。”

  ●中大回应

  承认出错会给学员答复

  中大相关负责人蔡女士回应称,该校已经考虑到该事件对考生造成的误导,目前旅游学院非常重视,正在会同研究生院进行沟通协调,商议后期的解决办法,并承诺会给这些学员一个答复。“旅游学院去年出的这个招生简章,是按照以前的惯列出的学费标准,但是今年研究生院报物价复核时学费出现变动,这是始料未及的。”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相关物价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新快报讯 记者苏中阳报道)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