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小学生毕业照两本相册收费1100 学校称无强迫消费

2014年05月31日10: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学生毕业照两本相册收费1100 学校称无强迫消费

  “一个毕业照就要花费上千元,这也贵得太离谱了,这样的纪念册,不要也罢!”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最近,昆明市区一所小学组织给六年级毕业小学生拍摄毕业照,两本相册收费竟然高达1100多块钱!虽然该小学校长明确表示,拍摄学生生活照,是完全出于自愿的,并没有任何强迫消费的性质在里面,但是,由于家长反映强烈,为了消除误解,学校将会勒令摄影师停止一切校园拍摄活动。

  纵横点评:各地发生的学校乱收费事件,利用的无非是家长担心孩子会在学校受委屈、不敢不服从的心理。为了留下个一个毕业纪念,可以乱收费;如果家长反映强烈,就收手不干了。没有制度的约束,没有严厉的问责,这样无关痛痒的处理方式,必然导致类似事件此起彼伏。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