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南摘掉“高考第一大省”帽子

2014年05月30日10:27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考考生第一大省 今年不是咱了

29日,2014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电视电话会召开。

会上透露,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72.4万人。与去年相比,减少了3.4万人,这也是我省考生人数连续第6年下降。

数据

我省高考报名人数72.4万

今年,河南省高考报名人数为72.4万人。

其中,参加全国统考65.4万人,对口升学3.8万人,专升本3.2万人。

去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为75.8万人,今年减少了3.4万人。

2008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98.8万,为历史最多,此后开始逐年减少。

从全国来看,高考报名人数也在逐年减少,主要原因是人口自然减少所导致的适龄考生的减少,以及职业教育的分流。

变化

河南摘掉了“第一”的帽子

多年来,河南一直戴着“全国第一考生大省”的帽子。

今年,这顶帽子终于要摘掉了。虽然目前部分省份还没公布最终的报名人数,但从已公布的省份来看,河南暂居第二位,位居第一的是广东省。

今年,广东省的高考报名人数为75.6万人,比去年增加了2.6万人。

2012年广东异地高考政策公布后,2013年广东通过异地中考直接进入高中阶段教育的外省户籍学生激增4万多人。预计未来几年,广东高考人数将持续增加。

此外,今年安徽、江西、湖南、甘肃、新疆、宁夏等地的考生人数均有不同程度增加。

来源:河南商报

(责编:张玉瑶(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