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3年35万人留学人员回国

2014年05月30日07: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留学回国人数快速增长

  本报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董洪亮)记者29日从教育部获悉:近年来,由于出国留学人数的稳步增加、国家对海外人才的吸引和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国内人才需求日趋迫切等因素,我国留学回国人数逐年快速增长。据统计,2013年留学回国人数35.35万人,是本世纪初回国人数的近30倍,年均增长率达到32.4%。

  对近年来留学回国人员的抽样数据调查显示,具有硕士学位人员占留学人员主体。63%的留学回国人员具有硕士学位,30%具有学士学位,6%具有博士学位。我国留学回国人员主要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日本、加拿大、新加坡、韩国、新西兰、法国、德国、俄罗斯等教育较发达国家。留学人员硕士和学士主要集中在商科类和社会科学类学科,博士主要集中在理工类学科。

  目前,公派出国留学为主导,自费出国留学为主体的出国留学格局已经形成。据统计,从1978年至2013年底,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16.69万人,目前在外学习3.04万人,留学回国人数为12.5万人,有91.6%的留学人员学成后已回国工作。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