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北现“魔法学校” 哈迷要组团报考(图)

2014年05月29日09:04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现“魔法学校” 哈迷要组团报考(图)

疑似魔法学校的河北美术学院。

  疑似魔法学校的河北美术学院。

  高仿永无止境,近日,河北石家庄接连陷入“山寨门”,先是按照1:1比例仿建的“山寨版”狮身人面像引起了高度关注,随后又有消息爆出,石家庄有一所魔幻般的城堡外形酷似《哈利波特》中霍格沃兹魔法学校,网友们不禁感慨:原来霍尔沃茨真的存在,哈迷们入学有望了!

  相信每一个哈利波特迷都幻想过,自己收到猫头鹰送来的入学信,穿过九又四分之三车站,渡过藏有巨型怪物的大湖去到传说中的魔法学校—霍格沃茨!现在在中国石家庄,居然发现了一座庄严如霍格沃茨的城堡,引起不少人围观。据了解,这座城堡建于河北美术学院南校区,自英国媒体报道了这所叹为观止的“魔法城堡”后,立刻引起网友热议,甚至有一批哈迷在网上组团报考河北美院。

  因为“魔法学校”一夜走红的河北美术学院作出回应称,该城堡实名为“灰姑娘城堡”,是东方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也是河北美术学院的动漫城项目。灰姑娘城堡总投资24亿元,被河北省列入30个重点规划建设的文化产业项目,并非是网上所传言的“教学楼”。

  加之前段时间被炒作的山寨版狮身人面像,有网友对这种国外复制品的“中国速度”和“中国制造”提出质疑,“这项工程简直就是奇迹,古埃及人花了那么多年来修狮身人面像,中国人几天就建好了,他们是坐火箭吗?”他们猜测,过几天说不定就会有金字塔在中国建起来。不过,也有网友调侃地表示,不必大惊小怪,这也是中国人有能力的一种表现,“埃及有能力在几天之内就修一座长城吗?”

  那么,这种行为是否涉及侵权呢?有法律界人士认为,未经他国政府同意,擅自模仿他国文化遗产建筑的行为构成了侵权,但目前相关部门尚未接到侵权投诉。(记者 杨珊珊)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