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向公众开放体育设施的中小学不足4成

2014年05月29日08:05    来源:科技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报道,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近日发布《关于检查全民健身相关法规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目前北京市学校体育设施开放程度仍显滞后,全市向公众开放体育设施的中小学只占37.1%,比前几年有所下降。

这份报告指出,北京市有中小学1700余所,基本上都有体育设施,而且分布均匀、靠近百姓,但并没有得到充分利用。一些学校的体育场馆在节假日完全关闭,甚至对学生也不开放。还有一些学校将体育场馆外包出租,学生健身也需购票,而且没有优惠。

据北京市有关部门统计,目前全市向公众开放体育设施的中小学有635所,占全部中小学的37.1%,比前几年有所下降。而且,不少开放体育设施的学校也只是偶尔借给临近单位活动使用,真正每天定时向公众开放的并不多。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提出,针对学校体育设施开放遇到的问题,要认真落实北京市关于学校体育设施开放的指导意见,完善促进开放的组织管理、安全保障和经费补贴制度,积极为开放创造条件。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