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学校长提醒 临近高考别再给孩子不停打气

2014年05月28日09:0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学校长提醒 临近高考别再给孩子不停打气

昨天,南京雨花台中学举行2014届高三学生“高考壮行”活动,不仅高三学生激情参加,高一高二的师弟师妹们也一起加油呐喊。伴随着震耳欲聋的宣誓声,全校约2000名学生一起吹响了高考冲刺的号角。

“高考还有10天左右时间,这时候举行这样的活动,既是给考生鼓劲加油,也是给他们做胜利的心理上的心理暗示,帮助考生能够充满信心地上考场。”南京市雨花台中学穆根森校长告诉记者,高考最后拼的是体力和心理,学生要能在高考中正常发挥就是成功。“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建议家长说话要‘三少’:少唠叨、少鼓励、少关心,帮助孩子在一个平常的环境中迎接高考。”

在昨天雨花台中学的“高考十天倒计时”励志大会上,身着红色衣服的高三学子聚集在操场,而高一高二的学生则在走廊上为师兄师姐们摇旗呐喊,场面振奋人心。“越临近高考,我觉得越要调整心态,保持平常心。”采访中,一位高三女生告诉记者,最近生活一切正常,就连学校的跑操都依旧天天在跑,各门老师则带着他们做学科上的查缺补漏。“有空我会看看错题集,或者进行‘高考实战演习’。我希望能把最好的状态留在高考。”

连续带了十届高三的穆根森校长针对考前家长们的焦虑,特别提醒道:“这个时候的家长要沉住气,不要比孩子更紧张,最需要的是保持平常心。家长要做到“三不”,即不要跟孩子唠叨,不要不停地说打气加油的话,也不要关心过分或者如履薄冰。这时候家长最重要的就是做好后勤部长,管理好孩子的吃住行,饮食上要营养均衡,清淡一些,开空调不要忽冷忽热,出门要注意安全等等。这时候的话题不要总是围绕高考,可以谈一些情感的话题,或者一些感兴趣的时事政治。家长保持常态,帮助孩子发挥出正常水平,就是高考的成功。”(通讯员 卫元勋 记者 王璟)

(责编:荣志卉(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